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

★普級★成年後的躲貓貓

★本篇文長★

上一次玩躲貓貓是什麼時候呢?
幼稚園的溜滑梯邊?
小學的操場上?

  那顆對有趣的事總是躍躍欲試的心,總不得不隨著年紀漸長,慢慢推進心裡的抽屜最底層。








只是兔肉丁是個萬年小屁孩,完全沒這個困擾。







  有一天如往常般,在到處看別人fb、blog的時候,不小心瞄到有個blogger在徵人跟他玩逃走中(徵文在該篇文章最下方)




OMG!這不正是在呼喚本兔嗎⓪▽⓪!!!!



  當下幾乎是沒什麼思考的空間,馬上想辦法聯絡到該位blogger,幾乎是無腦的對著他大叫「我我我!!我要玩我要玩!!讓我玩!我。要。跟。你。玩!!」

  如果這幅情境不是以網路訊息傳送,而是以真人實境的話......請大家自行想像一個瘋女人揪著一個文弱書生的衣領大吼大叫。

  而對方當然不像兔肉丁這麼毛毛燥燥,而以相當冷靜的姿態說了「喔,好啊。」

  雖然確認了我們要玩在一起,但不巧的是,我們兩人並不住在同一個城市裡,而是相隔了半個臺灣之遠,也因此在確定要玩之後,橋時間還橋上了好一陣子,事隔接近兩個月,終於到了實際下場玩的時間了。




★以下為遊戲記錄★

為求遊戲記錄完整性,還是必須來點前言






  在我幼稚園、國小四年級以前,下課不玩這三個遊戲之一的話,是會出人命的。若照喜好份量來排序,大概會呈現下面的柱狀圖:




  會這樣明顯的排序差距當然有原因,我跑得很慢!紅綠燈、鬼抓人總吃虧,面對不是我的s的人,我又不喜歡輸!輸久就沒意思,但又會覺得怪,「紅綠燈不是有免戰牌(紅!)嗎?應該能彌補跑得慢的缺點吧?」才怪,我就是不喜歡有免戰牌,理由多到娓娓道來會失眠的程度,在這就不一一列舉,但反正會形成這樣明顯落差,最追本溯源的理由還是...

  比起被追逐,我更喜歡被發現,然後被壓住。

以下正文...


  比賽當天的天氣,並不能稱之為玩樂的好天氣,不過起床時看到灰灰的天空、聞到濕濕的空氣,就有種「啊,今天獵人們(以下簡稱獵人A、獵人1)應該會被天氣限制住,真好。」的感覺。前一天有討論到,如果下雨的話可能改成在室內……在室內感覺好興奮啊XD雨天的百貨公司、地下街總充滿人類不耐煩的互相擦肩而過、雨衣或雨傘濕濡的氣味,原本就很平整的地板因為傘上流下的水而更加滑溜溜,在這樣的環境下,不能邁開大步奔跑(可能也可以,就會變得很像城市動作片一樣,在人群中快速移動),在人群中看到對方後或許還有很多耍心機的空間……
  
  不過,還是決定要去中正紀念堂(啊…現在叫自由廣場)了,以戶外來說,是個不錯的場地吧,有樹、有人、有廣場、或許還有街頭藝人。背著沉重的包包踏出家門,地板還乾乾的沒有下雨,出捷運站正要寄放行李的時候,看到天上掉下不少粗粗的水線0.0”,怎生是好?到都到了,還是先集合吧。

  看著兩位貌似很會跑的獵人,我的心裡七上八下,有種等等應該很快就完蛋了吧的想法,「沒關係…逃走中又不是賽跑,我可是很會藏的。」在心裡嘀咕、看著自由廣場平面圖、聽著規則講解、討論彈性策略後,出發(眼角似乎瞄到兩位獵人在偷笑),用著好笑的姿勢小跑步離開出發點,左看右看,決定往左邊繼續小跑步,跑到接近廣場的時候,也快要到第一個停下來的時間點了,嗯……就選那個地點好了!

  魚~兒魚~兒水中游~游~來游~去樂~悠悠。嗯,這位子不錯,離出發點有一段距離,背後有大樹,左右兩邊是彎彎的路,可以輕易看見左右追兵,又不擔心後面有人來,旁邊還有人來練習鼓號樂隊,那……這十分鐘要停在這裡是吧,魚兒好可愛呀~我包包裡的一點飯糰粒就跟你們分享囉^^,吃吧吃吧~這裡應該沒有禁止餵魚吧。此時,獵人A傳來一封簡單卻又令人心臟跳一下的簡訊:「出發了」

  1min。右邊走來一群貌似紳士的日本叔叔,說著咕嚕咕嚕話。
  3min。獵人A打來了:「妳沒有在帳篷底下吧。」「沒有啊」

  不對!我不該接電話的!我旁邊正有人在練習鼓號樂隊啊!這不是都被聽見了嗎?x!他一定很快就找來了……嗚嗚不要不要,我還有七分鐘要待在這呀><。

  5min。來唱歌吧:我是排骨仔隊,你也是排骨仔隊……
一個大陸觀光客說:「聽說這裡台灣人啊都管它叫中正廟!」
  10min。
  要移動的時間到了,左看……右看……好,往右邊走吧!走走走走走,這裡有一個小造景耶,雨停了,沒有樹也沒關係,就在這邊好了,還有一個小女孩在前面扭屁股給我看,只是旁邊的鼓號樂隊怎麼越打節奏越糟呢?

  1min。繼續唱歌:我不是沒有一技之長,只是我的一技之長賺不了多少錢……
  3min。論文的研究目的就不能只列兩條就好了嗎……
  5min。扭屁股的小女孩用跳的跟上媽媽的腳步離開。
  10min。
  怪了,我覺得這位子很顯眼,應該很好抓,不管!移動!那邊有跟人的肩膀差不多高的樹,站在那邊應該很像愛麗絲吧,我站!
  
  1min。再來一首:所以你去~死吧,別再說一堆屁話~~~~
  3min。嗯,看來我可以順利的不被抓到。來擦傘上的水珠吧。等等要用什麼樣的表情開心的跟他們說:「我很厲害吧!」呢?
  雖然沒被找到有點小小的失望,不過整個過程也非常開心刺激了,以時間表來說的話,大概可以如下表示:



  5min。
  有人來了耶。
  咦?那是?

  更新狀態:拔腿就(慢)跑中。

  !!!!啊!!!!!
  不要過來!!(揮傘)
  !!!!救命!!!!
  !!!!!!!!!!

  天啊!怎麼會被發現呢?
  怎麼會在最後五分鐘被發現呢?
  是不是早就被發現了,現在他是享受最後一刻補捉的快感?
  跑步的時候要專心……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啊啊~~~~

  獵人A:幹!妳超難抓的!(拎走)
      妳都沒有流汗!!(我都站著啊= =,好冷…)
      來call獵人1吧。
  獵人1:妳都在哪裡啊!!

  嗯…從兩位獵人的反應,我躲得算不錯吧(自我感覺良好),感覺上,這兩個人就會從我出來的那個方向找啊,所以我就往另一個方向去了,想說那邊應該不會被想到吧,我看起來一臉天真無邪貌,不會有人覺得我會跑到反方向去的對不對啊!!但還是在最後五分鐘被捉住了><。

  簡單的討論一下過程,拍了照片,各自走向下一個行程。


★過程以外的感覺呢?★

  陸客們好像很喜歡蔣中正,這真是奇妙。

  第一眼看到獵人的時候有點失望,超級不變態,原本很期待他自稱的「安西教練的肚子」的。

  為什麼會答應要玩這個遊戲?不,這樣說不對,所謂「答應」是他人向我要求而我應允對方,但我是在看到徵人公告後,我就「我我我我我我我」的說要玩了。要說為什麼,就……除了最前面那個「很久很久以前」那一章的原因外,或許還有一些想活動的希望、想躲藏的頑皮、想看別人發現我時那眉毛往上挑的表情(雖然實際上在那一瞬間是無法注意到對方的表情的)、想跑給人追的慾望……等等諸如此類的原因。

  比賽當天,頂著灰灰的天空、踩著輕快的步伐、帶著期待的心情赴約,當看到天空下起雨的時候,突然想到「唉,我最喜歡穿雨靴踩水了,今天真是失策,真該把那雙能跑能跳的靴靴穿來」。我的方向感一向很糟,花了一點力氣在觀光客、眾多賣店、每根柱子和大門之間鑽來鑽去才與兩位獵人會合。

  在路上,曾無數次想像兩位獵人的模樣,實際見到本人,在第一印象上,與想像中相同的是擁有閒適兼具精明的氣質、善於橫越廣場草原及各種障礙的手腳,相異的是…好不變態。而作為獵人的角色,當然要善於隱暱在人群、背景中,所以兩人都很聰明以大眾化色系作為主要裝扮,但粗心的我,因為生性花俏,衣著總有鮮豔的顏色,這在逃走中是一大失誤,偏偏這天又不能脫外套,背的還是更亮色系的包包,我站到兩位穿著樸素、身形矯健的獵人眼前時,恍若看到兩位獵人頭上的思考框框:歐耶!
這個好抓!^▽^」

  獵人A很明顯是老手了我都沒想到要看平面圖這一招呢),清楚的解說與堅定的態度讓人覺得等一下應該會進行得很順利,而獵人1則是一副「雖然沒實際玩過不過應該就差不多是那樣吧」的感覺,而本人優點沒別的,就是在一些怪怪的地方膽子特別大,但此時也只能在心裡默默放話:「嗯哼,等等就知道了!」

  整個過程,自離開出發點後,再次看到獵人,已是接近結尾,獵人A突然從樹欉中現身,我看到他的同時他也看到我,我拔腿就(慢)跑的同時感受到後方的腳步以極快的速度向我靠近,就算不死心的向前跑,試圖能夠拖住最後的五分鐘,還是在距離被發現地點的沒幾步就被搭上肩膀,一回頭看見的是滿頭大汗的獵人A,臉上的表情很熟悉(有點像在期末最後一刻把作業趕完的模樣,我這幾年在我自己、同學臉上,每年都看到至少兩次),在被獵人A拎回會合點後,慢慢等著獵人1的出現,過了一點時間,獵人1以輕鬆如其他慢跑人的姿態向我們移動,我開始說明我的路線及我會這麼跑的原因,大家的頭上都出現了亮亮的燈泡。

  感覺過程有出乎大家的意料,我喜歡這種有趣的意外。雖然並沒有很激烈的你追我跑,我自己的內心戲也很豐富的填滿了分分秒秒,濕濕的空氣及地板讓每一個步伐都必須格外小心,果不其然,最複雜的迷宮其實是自己的內心啊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