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

★其他★那是一位老先生,手上提著四盒月餅。

那是一位老先生,手上提著四盒月餅,走在剛出餅店的人行道上。再五天就是中秋節,算算日子,自己家的女兒成為別人家的媳婦,剛要滿兩年。剛出生的外歲兩天前才從醫院抱回家,那可愛的臉龐與小巧的手腳,像極了自己女兒剛出生時的樣子。

那是一位老先生,手上提著四盒月餅,走在要下捷遲站的樓梯上。再五天就是中秋節,算算日子,自己的妹妹戴上老花眼鏡,剛要滿半年。透過那厚重的鏡片,妹妹的眼睛看起來已經不同於小時候的圓亮,看報紙時不得不瞇起的眼皮與眼角,讓小妹不再是小姑娘。

那是一位老先生,手上提著四盒月餅,站在等捷運進站的月台上。再五天就是中秋節,算算日子,四十年的鄰居因為糖尿病住院,剛要滿一週。曾經在自己加班時幫忙照顧孩子的大嗓門與俐落手腳,現在只剩下輕聲呼氣與四肢無力。

那是一位老先生,手上提著四盒月餅,坐在要去女兒家的捷運上。再五天就是中秋節,算算日子,五十年的老伴過世,剛要滿七年。晚上床上只剩下自己的呼吸聲,再怎麼樣也無法深眠,或許今天晚上,看完女兒、探完妹妹、訪完鄰居,回到家對著照片吃完月餅,可以有一夜好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