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

★SM★壓抑、超渡

這兩天逛到朋友小偏所寫的文章:



  看著簡潔有力的標題,身為一個自我意識過盛、自我感覺過度良好的M,倒是湧起了一些回憶,以及有了另外一面的看法。


受虐者與被虐者是在互相超渡

  過去,無論是在約炮、約調中,非常偶爾的會遇到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對象,這些對象在走進旅館、脫下衣服前,與普羅大眾看似無異,有些人甚至是一見而知是平時非常嚴以律己的高度自律者,而在進了房間後,會展現出他們與平時截然不同的一面。

  所謂截然不同的一樣,並不是指平時自律的他們,進房間脫衣服後突然變得殘暴、變態、色情狂等。

  而是突然變得脆弱、嬌小、易受傷。

  我相信並不只有我會遇到,在房間裡與你面對面的那個人,在事情進行到一半的時候,突然無法繼續動作,開始發抖,甚至流淚。這樣的景象有可能發生在你們剛開始為了緩和氣氛,正在閒聊日常,剛開始接觸到彼此的身體,或者正將對方摟進懷裡輕拍背脊。而這一點點原本被當作「暖身」、「前戲」的小動作,卻好像按到了某一個開關,於是你看到了對方原本不打算表現出來的那一面。

  與朋友聊到這個觀點,發生了以下對話:

朋友:以前就有這種經驗了,像是約炮的時候,只是為了安撫他所以我輕輕的拍了他胸口,然後他就抱著我一直很難過,然後泡就打不下去,然後後來那兩小時,就變成...安撫安撫安撫安撫,好像告解後赦免他無罪一樣= =
兔:哈哈哈哈哈,真的會有這種人耶,可能平常在生活中壓抑太久太多,突然碰觸到軟軟的、可以表現的對象,但是長期以來的壓抑使自己失去表現的能力或語言,於是只能用最原始的生理方式來表現,像是哭泣發抖之類的。
朋友:對,他真的哭了,我記得我當下非常錯愕,但是還要維持很平靜沒有被嚇到的樣子。

 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,究竟有多少人,是壓抑著那些或被稱作慾望、或被稱作衝動、或被稱作夢想的想法在過日子?而在你避開眾人,碰巧遇到一個與你暫時實現此一想法的對象時,你在興奮喜悅、從容不迫並迫不及待的實踐想法之餘,是否曾有那麼一刻,陷落於過去、現在與未來間的矛盾夾縫中而無法動作?

  超渡,也稱超度、超薦等,台灣喪葬中,俗稱作功德、作功果等。超渡是一種「喪事」的宗教儀式,是在佛教、道教、民間信仰中,以佈施僧侶、道士、念誦佛經、召請神佛等等行為,使祖先或亡靈彌補生前罪業,得到冥福、增加福報、減輕身處地獄、餓鬼等輪迴惡道的困擾等。
(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B6%85%E6%B8%A1)

  於是,我有幸的超渡了幾個人,也非常幸運的,讓別人超渡了我幾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